人民网
人民网

干部变身“网红”直播“带策”

湖州市举行重要政策文件视频直播解读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全市将重点从‘拓空间、提效率’两方面对用能要素进行保障,拿出118万吨标准煤的能耗指标用于保障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新增用能……”2月27日晚,湖州市“局长和你一起拼经济”系列视频直播在直播间首播。

直播中,湖州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建设局、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走上主播台,以“直播带策”的方式对《湖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进行深入解读,答疑解难。

湖州市“局长和你一起拼经济”系列视频直播在直播间播出。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刚接手公司相关工作不久,这次一下就把项目土地审批、项目融资等政策搞明白了,几位‘主播’讲得很清楚,回去我就着手申请。”“今天来到这里受益匪浅,听了政策讲解感觉工作起来有了新的思路,回去我们再研究一下。”……此次直播吸引众多观众参与留言互动,共吸引16.5万人次观看、1.8万人次点赞,政策传播力得到充分释放。

据悉,“局长和你一起拼经济”系列视频直播栏目由湖州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新媒传媒中心共同举办,节目共8期,将围绕《湖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政策文件,邀请政策制定部门负责人进入直播间,从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科技创新等8大领域56条政策内容进行最小颗粒度拆解、分条式解读,对出台背景、政策内容、享受条件、申办流程等进行全面梳理和权威解读,对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和说明,使政策更加下沉、更好落地。

活动还充分发挥了市级主流媒体粉丝多、传播广、影响大的优势,通过制作“动漫视频+图文简介”“首屏跳转”“消息推送”等方式进行直播前宣发,同时借助湖州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协同联动矩阵效应,协同35家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共计100余个账号协同转发直播预告,引导粉丝集聚,有效提升政策传播覆盖面,强化解读实效。

下一步,湖州市将继续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让干部“走出去”,让群众和企业“走进来”,以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彩的政策宣讲活动,持续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全面助力区域稳岗就业和营商环境优化,为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张志炜)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