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1至2月外贸备案企业数同比增长50%

陈颖
2023年03月05日09:1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海关近日为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后的企业备案登记业务,这是该新政实施后湖州辖区首批享受简化备案政策的企业。

  从湖州海关获悉,自2022年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删除第九条“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规定”后,企业线上申请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登记时,海关仅需验核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备案登记工作。据统计,2023年1至2月,湖州海关已累计办理119家新企业备案工作,同比增长50%。

  “对于新进入或者准备进入外贸领域的中小企业而言,新政策进一步简化了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有助于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湖州海关企业管理与稽查科科长林燕介绍,这将大大优化外贸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外贸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针对这一政策调整,湖州海关立即通过设置办理专窗和咨询电话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对于企业提交的申请及时办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备案“秒”办。同时,向辖区企业建议采用“多证合一”的方式进行备案登记,即企业在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同步申请报关单位备案,这样办理流程更为简便高效。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