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群众需求 增进民生福祉

绍兴嵊州2023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张峰
2023年03月11日09:4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上午,绍兴嵊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嵊州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2023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教育、康养、食品安全、便民出行等多个领域。

  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就是最基本的民生。嵊有畅行、嵊有食安、嵊有宜居项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交通出行方面,嵊州将新建改建城市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0个,新增(改建)城市道路4公里以上,改造重点交通堵点3处以上,新建或改建城市公交停靠站10个、城乡公交停靠站10个,新建公交电子站牌5个,新增(更新)公交车辆19辆,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提升120公里,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条。食品安全方面,对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实施“采一检二”,全市10家大型生鲜商超纳入体系建设;年度培训全市农村食品经营人员3000人次;利用快检车对全市153所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食安检测等。另外,嵊州还将完成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城区主要道路两侧提升工程。

  在嵊州2023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中,有两项和孩子、老人紧密相连。在嵊有优学项目中,嵊州将新建公办学校1所,新增高中学位960个、义教学位1440个;新增新建幼儿园1所,新增幼儿学位270个;完成公办中小学、幼儿园80个厕所提升改造工程;完成5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保健室升级改造;完成2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升级改造。在嵊有康养项目中,嵊州将建立5家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72张,15个村(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配置无感智能服务终端,完成嵊州市幸福颐养基地项目总工程量50%。

  此外,涉及健身场所新建及改造的嵊有体健项目,保障公共安全的嵊有民安项目,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的嵊有乐业和嵊有便民项目,以及提升医疗环境和水平的嵊医惠民项目也入选2023年度民生实事。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既要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要干好老百姓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嵊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嵊州将坚持用心用情,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第一位,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广大干部的“履职清单”,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