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向浙江人免费开放 湖州援青文旅项目开园

董梁
2023年03月18日09:2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最是一年春好处,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茶卡壹号·盐湖景区,在经历了为期三个月的封湖整修后,于3月17日正式开园。浙江人民凭身份证免费入园。

当天,来自湖州德清莫干山高新区的20余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顺利抵达,成为景区开园后的第一批游客。游客卢俊说:“我们在景区的网红小火车处驻足打卡,水天一色的美景让人感觉走在湖中间,宛如画中游,真的不虚此行。”

该景区以秀美的景色为主打特色,是湖州援青项目之一。2021年底,湖州交通集团通过产业援青完成景区控股权收购,现如今,重新开园的茶卡壹号·盐湖景区已经成为一个集盐湖观光、住宿餐饮、休闲度假、特色文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体验综合型景区,在全国小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

为了将湖州的成功经验传递到乌兰,湖州市交通集团派遣专业化管理团队常驻景区。该集团派驻景区副总经理费晖玮说:“团队成员克服身体不适、气候变化等困难,助力当地经济发展。重新开业后,预计今年景区接待游客将超过100万人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如今在乌兰深深“扎根”。除了为景区引进更多旅游资源,近年来,湖州市还为当地百姓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给原本无人问津的美景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开园当天,景区工作人员黄明发十分忙碌。“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抵达景区的旅游团办理团体VIP通道手续。”作为土生土长的茶卡镇人,黄明发说,像他这样在景区上班的年轻人有很多,稳定的收入,让他在家乡安心。

截至目前,景区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00余个,到2023年夏天旅游旺季,景区还将新增就业岗位250余个。为了提升当地员工的从业技能,费晖玮介绍,3月底前,景区计划联合乌兰县就业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转岗就业培训,包括企业文化、服务礼仪、导游服务等课程。

对于这位高原朋友,湖州援青始终毫无保留。近年来,湖州公交集团在湖城公交车、候车电子展厅等媒介上投放宣传片,力推茶卡盐湖,并介绍当地农副产品。2023年,湖州将继续擦亮援青旅游项目金名片,启动“百万长三角游客来青海计划”,计划在浙江成立长三角营销中心,并谋划在湖州、杭州、苏州、上海、南京等城市委托1家旅行社作为推广联络处,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丰富的旅游市场资源优势,全面推动茶卡盐湖旅游口碑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