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区新桥镇:礼堂“耶”市点亮村民精彩夜生活

何家欢
2023年03月18日19:32 | 来源:台州在线
小字号

3月16日,台州市路桥区新桥镇“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暨“礼堂夜市”启动仪式在该镇扶雅社区文化礼堂举行。

赏文化大戏、尝各地美食……晚上7点不到,扶雅社区文化礼堂前就挤满了村民。虽然天气微凉,但丝毫无法阻挡村民们的热情,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只要一块。”“给我来几个。”……“一块”做好事摊位上,精巧的手工艺品、可爱的毛绒玩具、文艺风浓浓的生活摆件都只要一块钱。面对现场不断涌入的市民,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摊位的商品以公益为主,卖出去的钱都会用来做公益。”一位新桥小学家长志愿者表示。

“太热闹了,一路走过来都很有趣。”家住附近的小王是和家人一起过来的,第一次逛夜市的他兴奋不已,“平时吃完晚饭就待在房间里看书、打游戏,难得有机会出来走走,感觉真不赖。”

在扶雅社区文化礼堂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扶雅社区的开场舞蹈为文艺汇演拉开序幕,随后由新桥镇下林桥村文化礼堂、扶雅文化礼堂、郑际村文化礼堂等选送的大鼓队、非洲鼓、旗袍秀、小品、越剧联唱等10个表演连番上阵,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新桥镇从2022年起便创新组建了礼堂联盟,以联盟片为单位,积极开展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和表演,借助“百姓大舞台”这个载体,进行全镇推广,让更多群众能够参与其中。同时,新桥镇搭建礼堂夜市平台,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让更多的商贩参与到夜间经济中来,更好地繁荣新桥镇的市场。

新桥镇宣传委员蔡骁骏介绍,接下来,新桥镇将通过文化礼堂平台带给群众更多“家门口”的文化活动,也为商贩提供一个集聚贩卖点,搭建好共同富裕的阵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