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泥腿子”变“运动员”

“我们的村运”在湖州吴兴潞村文化礼堂启动

王艺潼、陈倩、童贤峰
2022年09月21日19:27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秋风送爽,金谷飘香。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2022年湖州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运”暨“运动乡村”共富班车系列活动(潞村站)在湖州吴兴区潞村文化礼堂启动。

参赛队员进行挑扁担接力比拼。八里店镇潞村供图

  吴兴区八里店镇三合大姐艺术团一曲腰鼓舞点燃了全场。随后,盛满稻谷的大粮筐亮相舞台,标志着“我们的村运”活动正式开赛。来自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移沿山村、永福村、尹家圩村、紫金桥村、东升社区的6支参赛队队员早已摩拳擦掌,为团体赛项目做足准备。作为乡村运动会,参赛队员由各村村民组成,比赛项目也是村民最熟悉的挑扁担等带有“土”味的农事活动。

  在团体赛齐心协力(拔河)比赛中,八里店镇潞村队伍成员齐声喊出必胜的口号,在呐喊助威声中铆足劲一举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绩。“12秒!这速度真快!”运送丰收(挑扁担接力)比赛将气氛又掀起一波小高潮,来自紫金桥村的村民朱渺鑫挑着装有玉米、辣椒等蔬菜谷物的扁担健步如飞,速度之快让围观村民不禁鼓掌叫好。

团体赛项目齐心协力(拔河)进行中。八里店镇潞村供图

  “这种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大家伙在一起开心开心,通关了还有礼品拿。”参与趣味单人挑战赛的村民周培康喜滋滋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趣味运动区有趣味龄球、投篮机挑战、趣味旱地冰壶、趣味高尔夫、拳击沙袋5个项目,吸引了现场村民踊跃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并组织湖州市农村文化礼堂集中收看,共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绿富秀·礼堂家”活动也正式启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