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越城政银企携手“稳增长”

2023年新增授信超4000亿元

项菁
2023年03月18日19: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经摸排统计,2023年度,金融机构对越城区全年新增授信超4000亿元。”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均海在日前召开的“越城区、滨海新区一季度金融工作会议暨政银企签约仪式”上介绍。

当前“稳增长”背景下,作为“千亿俱乐部”成员,越城积极联动金融机构、企业界,发挥金融作为实体经济“源头活水”作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增的4000多亿元授信金额涵盖了产业发展(含房地产项目)、城市更新、交通水利、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科技人才等领域。

项目、招商是发展的“引擎”。2023年以来,越城区积极“抓招商”。截至目前,越城区、滨海新区已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当地政府也注重“抓服务”。金均海说,越城在政策制定、资金兑付上以“首位度”的标准,2023年全年计划安排政策资金10.8亿元,一季度已兑现资金4.83亿元。

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钱林江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提振经济的关键。当前越城正处在大干快上、奋进赶超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深化政银企合作将为越城聚力发展产业、城市、文化“三大领域”,实现“六个千亿”目标,推进“首位立区、幸福越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钱林江提到,政企银三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带着增进合作互动的诚心,带着助推发展的决心,带着“长风破浪、未来可期”的信心,共同助力越城提速一季度、夺取“全年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