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第二届文化创意精品展上

台州蓬街镇特色文创产品引关注

曾智鸿
2023年03月21日10:11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从上千年的布贴画到搭载最新科技的电动车,从轻盈的剪纸到坚固的旅行箱……3月17日至19日,在台州市第二届文化创意精品展上,台州蓬街镇为市民呈上多款特色文创产品,从文化底蕴深厚的非遗到现代制造业,吸引无数市民驻足参观,助力本地产品打开市场。

“这酒一点也不辣!”在户外文创集市上,来自蓬街的“酵醇研究所”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品尝了解,飘香的白酒、精致的容器还引得市民拍照留念。“参加文创展,最让我意外的就是生意这么好,前来咨询的还有很多年轻人。”路桥白曲酒酿造技艺传承人梁进惊喜地表示,第一次在台州参展,就成功打开了市场,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参加。

作为路桥白曲酒酿造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梁进于2022年1月成功申报非遗,致力于将白曲酒文化推广出去,而年轻人对150年的传承史、对60多味中药组成的酒曲表现出的兴趣,让他有了更多信心。2023年,他还准备入驻蓬街镇小伍份村共富工坊,让家乡的非遗文化更快走出去。

活动现场。蓬街镇供图

文创集市上人潮涌动,主场馆内也热闹非凡,活泼可爱的布贴画和灵动轻盈的电动车相映成趣,让市民流连忘返。这些电动车来自蓬街镇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别看它们身形小巧,却蕴含了双前轮专利、环保电芯,还搭载了“人+APP+车云端”智能交互系统,能够轻松应对不同路面和天气状况。“原来现在电动车已经这么智能了!”市民王小姐在体验过电动车后,不禁感叹制造业的迅猛发展。

据了解,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个性驾乘体验的双前轮智能电动车制造企业,其主营两大区块业务,分别是景区、园区、校区等定制化场景智能出行共享,以及全球物流配送“最后五公里”定制化智能共享,产品已经进入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遍布中国百余个城市。

在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蓬街镇,像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非遗传承人的妙手生花、机械设备里的创新驱动,蓬街镇以文化创意精品展为契机,结合非遗文化和工业发展特点,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变为一件件鲜活的文创产品呈现给市民,唱响了独特的蓬街声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