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芳林村》省城献演

张聆听
2023年03月24日13:1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路桥区委、区政府联合出品的台州乱弹现代戏《我的芳林村》在此举行汇报演出。

  该剧根据路桥区方林村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二十一世纪初,芳林村书记芳华慧眼独具,重新定位芳林发展目标,找准集体经济转型方向,关停砖窑厂、首办汽车城、收田归村、引“凤”进村、号召村民入股、推动股权分红,为芳林村带来了全新气象。

  “《我的芳林村》是历时三年筹措,一年打磨而成的,首次到省城献演,演出非常成功。”浙江台州乱弹剧团团长、《我的芳林村》出品人尚文波说,他们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质量,让这部戏走得更远。

  作为垦荒精神三部曲的第二部剧目,《我的芳林村》在整体风格上较《我的大陈岛》来说更为轻松活泼。芳华扮演者鲍陈热说,这次演出他们几易其稿,比原版本更精炼,看点更集中。

  “太感动了!”在杭工作的台州人张聪聪看了这场演出后,直呼过瘾,“今天能在杭州看到充满乡音的大戏,我觉得非常亲切,也非常骄傲!”

  台州市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该剧生动展现了台州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台州乱弹剧团秉承台州戏演台州事,用台州乱弹讲好台州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我的芳林村》先后获得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省戏剧节兰花奖·特别奖、2022年度浙产原创优秀舞台作品等殊荣。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