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网友反映城市绿道损坏 浙江宁波:立即修复 加强监管

张帆
2023年03月27日07: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我国各地积极推进城市绿道建设,串联城乡游憩、休闲等绿色开敞空间。位于浙江宁波前湾新区的滨海六路绿道,便是一条以步行和自行车低碳出行为服务主体,利用自然、保护自然,为市民打造的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游憩林荫绿道。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表示,滨海六路绿道被私家车占道碾压,损害路面;绿道晚上不开灯,影响群众夜跑运动。

“由于这条绿道依水而建,所以有不少钓鱼爱好者会在这里钓鱼。但因步行进来路程较远,不少人就直接开车进来,停在了绿道上。”该网友投诉道,绿道应该是市民运动休闲的场所,而不是停车场。对此,该网友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可以在入口增设石墩,加强巡逻并对私家车行政处罚”。

在收到网友的留言后,管理方宁波前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在绿道的各个路口,都设置了石墩车挡,同时,该公司表示将加强现场巡视,防止部分市民私自移除石墩;绿道路灯已全面检修并恢复照明;对绿道面层已损坏的地方进行了维修。

绿道修葺一新,照明设施也全部修复。留言网友供图

绿道修葺一新,照明设施也全部修复。留言网友供图

近日,该网友再次来到滨海六路绿道,绿道修葺一新,路面平整。时近傍晚,虽然天还没完全黑,但是绿道上的灯光已经全部打开。路口也都设置了石墩车挡,没有车辆再驶进绿道内停车。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帆、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