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品牌海外“出圈”

绍兴市新添5个省级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

王旭东
2023年03月28日08:4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度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名单公布,绍兴市5个企业的品牌上榜。至此,绍兴市已培育省级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11个,跨境电商品牌化水平渐入佳境。

  据了解,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认定是数字经济背景下“浙江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本次评选中,省商务厅从市场占有率和终端消费者认可度、科技创新能力、国际通行认证等五个维度,对申报企业资质进行全方位严格把关,遴选出一批掌握自主品牌和自主渠道,具有实现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出口龙头企业品牌。

  绍兴市上榜品牌都为涉足跨境电商业务较早的龙头企业所拥有,在海外已积累了良好市场口碑,如绍兴市某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升降桌产品。该驱动公司成立之初就将重心放在海外市场,并不断推广品牌、提升品牌效益,已和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0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2022年产品销量达15万台,出口额占公司总产值的70%以上。

  近年来,绍兴市跨境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全市共有跨境电商企业4500余家。柯桥纺织、诸暨珍珠、嵊州领带、上虞伞业、越城休闲纺织先后被评为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集聚效应日渐凸显。在此过程中,绍兴市商务局积极为跨境电商企业创造有利的品牌培育环境。目前,绍兴市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商标注册数超300个,跨境电商品牌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