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诸暨:双拥共建进校园 爱心助学育英才

黄曙林、兰燕妮
2023年03月31日21:58 | 来源:学习强国
小字号

  3月30日晚上,浙江省诸暨市浬浦中学举行“双拥共建,爱心助学”主题活动,诸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该校颁授“诸暨市双拥示范学校”牌匾,诸暨市大唐快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向该校开展爱心助学行动。

学校数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双拥共建,爱心助学”主题活动。诸暨市浬浦中学供图

  诸暨市浬浦中学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阵地、课程、师资”三大建设,先后建成国防教育展示馆、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双拥文化陈列墙和编写《百年风华,红色浬中》校本教材、成立学生红色宣讲团、聘请国防教育讲师等硬核举措,持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特色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双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为军校和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诸暨市大唐快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向浬浦中学21名学生进行点对点捐资助学。诸暨市浬浦中学供图

诸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寿培松向浬浦中学颁授“诸暨市双拥示范学校”牌匾。诸暨市浬浦中学供图

  活动现场,诸暨市大唐快乐爱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向21名学生捐资助学。爱心人士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笑迎生活,实现理想,创造美好人生。在此次助学行动中,该爱心团队采取点对点追踪式资助模式,共资助学生21名,高中三年累计助学金超25万元,按学期直接发放到每位同学。同时,2022届考入大学的4名贫困生也将继续得到每人每年五千元的助学金,直至完成大学学业。据悉,该团队自成立以来,爱心助学一直在路上,旨在激励更多的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同学们还收到了一份厚重的礼物——该校六三届毕业生赵志远先生的作品《澹泊斋诗存》和校友杜毓英捐赠的浙江文旅优秀图书。诸暨市浬浦中学供图

  诸暨市浬浦中学作为诸暨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中,前身是创立于1826年的翊志书院,蔡元培先生曾担任书院院长,学校始终坚持把“助人立志、成人之志”作为立校己任,把“翊志觉行,志行合一”作为办学目标,把“双拥共建、爱心助学”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丰富活动、创新模式、形成合力,突出“双拥”在学校国防教育中的显著作用,凝聚崇德向善的磅礴伟力,厚植爱党爱国爱军的浓厚情怀,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奋斗热情。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