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嵊州:“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成长”在行动

俞芊牧
2022年11月01日10:3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净化校园文化环境,近日,绍兴嵊州市浦口街道组织了“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现场。嵊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走进了嵊州浦口中学,通过国旗下讲话、“扫黄打非”主题班会、设计专题黑板报等活动向全体师生宣传开展“扫黄打非”活动的意义,增强了师生主动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行动自觉,提高其对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的防范能力。

“扫黄打非”主题班会。嵊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学生对于‘扫黄打非’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黄’和‘非’的鉴别能力,希望今后可以多举办这类活动。”浦口中学的李老师说。

设计专题黑板报。嵊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初以来,嵊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持续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活动,倡导学校、学生、家长积极参加“扫黄打非”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为加强宣传效果,嵊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刊播“扫黄打非”公益广告推送科普知识,面向全社会发放了以“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绿书签”和“倡议书”,提高公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护助青少年茁壮成长。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