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运村完成供电全负荷压力测试

2023年04月1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照明、水泵、燃气测压已全部开启,巡检机器人检测三相温度正常,供电设备运行平稳。”4月10日晚,杭州亚运会运动员一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灯火通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对亚运三村联合供电全负荷试验。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员工进行亚运三村联合供电全负荷试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亚运三村位于杭州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共有77栋建筑,赛时将为一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

“全负荷试验通过核查各类用电设备在‘满负荷’工况下的电压、电流及接头温度,排查过温、低电压等安全隐患,从而确保电力设备在满负荷运转时状态良好。”现场试验人员张飞说。

历经2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运用“人工+智能运检设备”相结合的人机协同模式,先后完成15座开闭所,94座配电房及200台配电变压器的全负荷试验,全方位掌握全负荷条件下设备运行的发热稳定性和安全性。试验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试验方案进行,在亚运三村内不间断进行巡检,定时记录供电线路与设备的运行情况、负载情况和接点温度,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开关柜等进行排查和监测,检视分析可能存在的异常和缺陷情况,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隐患。试验完毕后,该公司会根据“全量”摸排、“全面”诊断结果给出“全优”建议。

杭州亚运村完成供电全负荷压力测试。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图

现场试验负责人周锋表示,全负荷试验不仅是对现场设备状态的检测,也是对该公司电力保障人员技术水平、团队应急能力的一次考验,为保障亚运会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高波、应昊翰)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