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寧波市市長裘東耀代表

提升長三角交通快速通達水平

記者  趙展慧
2020年05月27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快落實區域發展戰略,其中包括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浙江省寧波市市長裘東耀代表說,深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需要長三角都市圈各城市主動融入、合力共推,深化落實創新共建、協調共進、綠色共保、開放共贏、民生共享,當前要加快提升長三角都市圈間交通快速通達水平。裘東耀代表介紹,近年來,寧波圍繞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先行區,加大工作謀劃和推進力度,在浙江省率先印發行動計劃,推動了16個重大事項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

裘東耀代表表示,寧波在有關部委支持下,深入推進了通蘇嘉甬鐵路(滬嘉甬鐵路)、甬台溫福高鐵等重大工程。為促進寧波發揮優勢更好服務浙江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建議支持通蘇嘉甬鐵路(滬嘉甬鐵路)在浙江的節點工程盡早開工建設,支持甬台溫福高鐵納入“十四五”相關規劃。同時,支持長三角各省市間的重大合作區塊建設,協調推動產業、科技、公共服務等合作率先落地,在要素保障、政策先行先試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7日 10 版)

(責編:王麗瑋、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