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安吉推行“微改革”

從小處著手 清除基層治理盲點

2021年06月16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6月15日電 (記者方敏)最近,浙江湖州安吉縣的百姓們坐上了“定制客運班線”。通過預約,群眾就可以從家門口的公交站上車,無需經過換乘,就能直達杭州的醫院、機場、車站等地。這件讓群眾紛紛叫好的舉措,是安吉近年來推行“微改革”的成果之一。

  2019年起,安吉啟動“微改革”工作,通過關注“微小”、推進“微改”、實施“微創”,切實解決各類治理難點、盲點。率先禁用一次性用具,全縣酒店住宿行業取消“六小件”,開展社會救助一站式服務,打造無人交管所……兩年多來,安吉以問題為導向,從微小處著手,通過破除不合理的機制、簡化繁瑣的程序等,打通了基層治理的“毛細血管”。

  據統計,安吉目前已完成“微改革”項目100余項,其中70%建議來自基層群眾。此外,該縣還探索建立“微改革”容錯機制,並組建由企業員工、機關干部、普通群眾組成的觀察員隊伍,保障各項措施更好落地落實。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6日 11 版)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