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杭州錢塘區一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繪就大美錢塘新畫卷

2021年07月20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7月20日電 今天上午,杭州市錢塘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錢塘區人大代表齊聚國際創博中心,聽取區政府籌備組組長朱黨其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朱黨其在報告中首先回顧了錢塘新區成立以來的工作成就並指出,本次大會選舉產生的區第一屆人民政府的主要任務,就是深入貫徹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區第一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動“十四五”規劃落地見效,高水平打造“智涌錢塘·現代星城”,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一流新區,爭創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時代樣板。

會議現場。陰家祺攝

根據區委一屆二次全會關於“十四五”規劃的建議,區政府籌備組編制了《杭州市錢塘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進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明確到2035年,全區將聚焦百業興旺、欣欣向榮的產業底色,擁江發展、靚麗繁華的城市底色,大氣開放、和諧文明的治理底色,幸福溫馨、特質鮮明的人文底色,天藍水清、田園風光的生態底色,全力繪就一幅包含上述五種底色的大美錢塘畫卷。

朱黨其指出,今后五年,全區將全力做好創新驅動、產業發展、對外開放、數字化改革、產城融合、鄉村振興、文化興盛、民生福祉、美麗錢塘、社會治理十方面工作,到2025年,實現區域綜合實力跨越式發展、產業質效飛躍式提升、產城融合階躍式進展、社會治理智慧化轉型、文化建設特色化發展、生態環境全方位優化、生活品質持續性改善,高質量發展推動共同富裕取得階段性成果,錢塘畫卷底色基本形成。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麗瑋攝

朱黨其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建議,2021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力爭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研發經費支出佔GDP比重達到4.05%﹔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5%﹔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7%﹔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增長1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高於地區生產總值增速。

大會還聽取了關於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草案)的說明﹔表決通過了大會選舉辦法(草案)、關於設立杭州市錢塘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杭州市錢塘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通過辦法(草案)、杭州市錢塘區2021年度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辦法(草案)。大會還書面審查了《杭州市錢塘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杭州市錢塘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杭州市錢塘區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王麗瑋、陰家祺)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