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將防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

2021年07月23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童華斌介紹台風情況。陰家祺攝

人民網杭州7月23日電 今天12時30分,浙江省防指將防台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目前全省已發送預警短信1990余萬條,省防指辦組織全省專業防汛隊伍、社會救援隊伍,備好強險車輛、沖鋒舟、水泵、發電機等,進入臨戰狀態。

據省氣象台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強台風級)23日14時中心距離浙江省象山縣南偏東方向約620公裡,北緯24.6度、東經125.1度,14級(42米/秒),955百帕。預計“煙花”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將於今天傍晚前后移入東海東南部海域,逐漸向浙江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於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為台風級或強台風級)。受其影響,今天到明天白天,浙北和沿海地區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夜裡到26日浙江東部地區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據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副主任童華斌介紹,第6號台風“煙花”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煙花”風力很大,進入東海的時候很可能是超強台風,靠近或者登陸浙江省時是強台風,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沿海地區大風的影響很重﹔二是“煙花”帶來的雨會很大,“煙花”台風雲系寬闊,水汽充沛,未來“煙花”在浙江省沿海或內陸停滯會較長,不管是登陸還是近海北上,給浙江省東部地區帶來的降雨都很大﹔三是“風、雨、潮”三碰頭,台風預計后天登陸浙江省,剛好是農歷十六,恰逢天文大潮期,對浙江省海塘影響會較大,而且不利於各地排水泄洪。

浙江高度重視台風“煙花”防御工作。據統計,7月19日至7月23日16時,浙江沿海各平原累計預排水量4.34億方,全省大中型水庫預泄水量7.3億方。浙江省農業農村廳已督促暫時歇業農家樂456家,勸返游客18648人,“駐縣進鄉”地質隊員和地質災害專家已進駐沿海縣(市、區)。

浙江省應急管理廳提醒廣大群眾,面對台風要做好兩方面的准備:一要做好防台准備,及時關注氣象預報,近期盡量減少外出,待在安全區域﹔二要注意避災避險,做好地質災害問題、旅游被困問題、建筑坍塌問題、城市內澇問題的預防和應急准備,一旦遇到險情,及時撥打各地公布的緊急求助電話。(王麗瑋、陰家祺)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