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寧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黨員先鋒隊:

退伍不褪色 用擔當演繹軍人本色

2021年07月30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日前,浙江寧海縣煙草專賣局組織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在興圃社區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活動,一上午時間便清理出5車垃圾,拆除了2處違章搭建。該局19名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積極響應號召,以實際行動演繹了軍人本色。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寧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主動投身抗擊疫情一線,24小時堅守崗位,戰斗在室外。“遇上新冠誰不怕?但我一直牢記自己是一名軍人,時刻牢記初心使命,越是危急的情況越要沖在前,保護老百姓。”該局退役軍人李紅說。

寧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在卡點值勤。李紅攝

  “雖然脫下了軍裝,但軍魂不能丟!”在楓景園小區,專賣線退役軍人黨員先鋒隊帶頭人王銀山與其他退役軍人志願者走街串巷,給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手冊,並做到“帶頭宣傳、帶頭踐行、帶頭節約、帶頭勸導、帶頭管理”。

寧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黨員志願者積極參與結對社區衛生環境整治活動。楊培杰攝

  愛心助農、結對助學、無償獻血、交通引導、防台搶險、為老服務……寧海縣煙草專賣局退役軍人黨員先鋒隊隊員用一次又一次的志願服務行動,夯實了城市的文明底蘊,詮釋了“退伍不褪色”的軍人風採。(王偉杰)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