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今日熱點

全線首個土建工區完工、地下鋪軌開始

台州市域鐵路S1線傳喜報

王媛媛
2021年08月07日09:41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域鐵路S1線傳喜報

全線首個土建工區完成全部施工任務、地下區段鋪軌施工拉開序幕……連日來,台州市域鐵路S1線喜報頻傳,全線上下開足馬力,朝著“2022年建成通車”的目標沖刺。

8月2日上午,市域鐵路S1線中心大道站—城西站明挖區間的轉序移交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在鑿毛、植筋等相關准備工作結束之后,S1線地下區段鋪軌施工拉開序幕。這標志著全線鋪軌施工將由以高架區段為主階段逐步過渡到以地下區段為主階段。

“本次率先開始地下段鋪軌作業的中心大道站至城西站區間,位於台州市域鐵路S1線軌道三工區即溫嶺橫峰站至城南車輛段(包含),單線長862米,佔全線地下段鋪軌作業量的15%左右。”台州市域鐵路S1線一期工程總包部軌道工程負責人告訴記者,受施工工藝及地形影響,預計每天鋪軌50米左右,預計8月底前完成施工。

據了解,S1線一期工程全線長52.396公裡,設一段一場,其中正線高架段鋪軌總長度為61.8公裡,正線地下段鋪軌總長度為44.5公裡,場段鋪軌總長度為15.3公裡。自上半年軌道工程開工以來,S1線一期工程建設者們想盡辦法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快速推進軌道工程施工。截至目前,項目正線高架段短軌鋪設累計完成68%。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對軌道工程施工尤為重要,台州總包部將配足資源,合理組織,快速推進軌道工程施工,為實現明年開通試運營的關鍵工期目標打下牢固基礎。

8月2日下午,市域鐵路S1線再傳喜訊。隨著台州市域鐵路S1線銀泰城站最后一段鋼結構連廊安裝到位,銀泰城站附屬區域與主體一區連廊“融為一體”。台州市域鐵路S1線土建四工區也由此成為全線首個土建工區完成全部施工任務的工區。

該負責人信心滿滿地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全線的長軌焊接工作已於7月10日啟動,開發大道站至銀泰城站、商海北街站至騰達路站、客運南站站至澤國站三個明挖區間將於8月中下旬陸續具備鋪軌施工條件……按照眼下進度,S1線一期工程有望在2022年全線建成通車。”

(責編:王蕭蕭、張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