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八一”建軍節,湖州德清洛舍這些舉措很暖心!

丁燕紅、沈曉顏

2021年07月31日09:38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湖州德清洛舍鎮人武部、洛舍鎮退役軍人服務站、洛舍鎮三家村退役軍人服務站共同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慶八一建軍節活動。

洛舍鎮郵儲銀行為退役軍人現場解讀屬於軍人的專屬卡以及享受此卡的福利,洛舍鎮中心學校的小鐵軍們給退役軍人帶來了詩歌朗誦。邱學章為現場的退役軍人帶來了一首獨唱《再見了,大別山》引起了在場退役軍人的共鳴。

三家村退役軍人姚有章、吳林華、盧明金等人,上台分享了自己當年服兵役的歷程與部隊生活,使在場的退役軍人也回憶起各自的當兵歲月,軍隊情、戰友情歷歷在目。

洛舍鎮還為退役軍人黨員贈上紅色書本,和在場的退役軍人組織了一場知識競賽活動,競賽的內容是中國共產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史等。黨員退役軍人們採取搶答模式進行答題,大家紛紛踴躍參與,現場一片火熱。

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退役軍人與村民的情感,而且傳遞了尊重退役軍人的良好社會氛圍,在營造擁軍愛黨的環境的同時,展現了退役軍人退役不褪色的勇敢擔當與愛國情懷。

(責編:郭揚、王麗瑋)

原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