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辛苦了!歡迎回家!

杭州多家醫院馳援寧波北侖核酸檢測醫護人員1月5日返杭

柯靜、方藝超
2022年01月06日08:0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辛苦了!歡迎回家!1月5日,馳援寧波北侖區的省級各大醫院核酸採樣醫護人員,及杭州市核酸採樣機動隊的500名醫務人員順利返回杭州。辛苦了,歡迎回家。

  1月1日,寧波市通報北侖區1例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病例,並決定組織北侖全區大規模核酸檢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1日深夜,接到省衛生健康委支援寧波北侖區開展核酸採樣的緊急任務后,杭州市衛生健康委依托市、區兩級核酸檢測機動隊力量儲備,2小時內就確定了500余名醫護人員,並組成核酸採樣檢測機動隊火速馳援北侖,其中半數以上隊員均具有支援外地及參與大規模核酸採樣檢測實戰經驗。

  1月2日上午,一抵達寧波,所有醫護人員就緊鑼密鼓地投入到北侖區核酸全員篩查的採樣工作中。在馳援寧波北侖的日子裡,杭州醫護身穿防護服,憑借過硬的技能,完成一次又一次緊急任務。掃碼、採樣、封管、插板、包裝等各項流程規范而有條不紊。口罩勒紅了臉龐、手套捂皺了雙手,她們始終傳遞著抗疫的“杭州力量”。

  杭州醫護核酸採樣時的專業嚴謹與暖心細致相交融。農村有一些殘疾人、老年人、孕婦等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杭州醫護人員提供上門服務。部分採樣點的中小學生較多,排隊時間久,為了不耽誤孩子們的學習,杭州醫護專門為孩子們設置了學生優先通道。為了讓孩子們更快更好做完檢測,杭州醫護一次次單膝跪地,採集咽拭子。一天下來,脫掉防護服之后,很多人的膝蓋都已布滿淤青。

  這些日子,杭州醫護們搭過三輪車,坐過拖拉機,迎著寒風,走進村庄,逐個採樣。這些來自杭州的醫護人員不斷收獲著感動,當地群眾送來的水果、雞蛋,甚至是手寫的感謝信,這場雙向奔赴的守護讓這個冬天格外溫暖。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