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勋章、子弹壳、珍贵照片……

小学教室成了“红色展览馆”

张向瑜

2021年03月24日08:4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小学教室成了“红色展览馆”

  光荣榜、图书角,彩纸剪剪贴贴,布置美化教室,对很多学生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事。可在杭州大关小学,这一回的布置却很特别,一间间教室都成了小小的“红色展览馆”,学生看得特别仔细,收获也很大。

  原来,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学生更好地品读红色教育,很多班级邀请学生联合家长一起寻找“红色物件”,用“红色元素”装扮教室。

  每件展品背后,都藏着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故事”。学生叶墨带来的是一枚勋章,她介绍说:“我的太爷爷、太外公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解放南京、解放杭州的战斗,获得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胜利勋章,这一枚就是太外公珍藏的淮海战役胜利勋章。”学生黄烁屹带来的是几颗子弹壳。原来,他的舅公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先后参加战斗30余次,他很为舅公感到自豪,特意带来和同学们分享。方浩然的太爷爷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他带来的是太爷爷在战场上的一些珍贵照片,他说:“我就是从这些照片里认识了敬爱的太爷爷,长大以后也希望像他一样,保家卫国。”

  具有纪念意义的徽章,记录祖国机场建设事业的照相机,漆皮脱落的军用水壶,带有时代烙印的粮票、马灯……形式多样的“红色物件”被摆在了教室里,供学生课间欣赏、学习、交流。据了解,大关小学还将进行了一系列“庆百年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如成立学校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持续深入开展“党的知识进课堂”等。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