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暢行軌道公司打好人才隊伍“引、培、管、留”組合拳

2022年07月27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近日,台州市域鐵路S1線站務、調度、票務類崗位委培學員開班典禮在浙江交通集團旗下的軌道運營集團幸福軌道公司舉行,這也標志著運營團隊送外跟崗培訓工作正式啟動。在為期兩個月的培訓裡,351名學員將苦練本領,為台州市域鐵路S1線的開通運營做好保障。

新晉員工送外培訓開班典禮。顏趙胤攝

為順利達成此次站務、調度、票務類崗位送外培訓,負責線路運營的台州暢行軌道公司進行了3個月的籌備,以精心制定的課程保証培訓質量。培訓課程包含了各專業相關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生產安全、事故預案等多項內容,確保學員在培訓期間扎實掌握專業崗位知識技能,為線路安全運營奠定基礎。

自成立以來,台州暢行軌道公司聚焦“人才強企”戰略目標,深入開展優化招引路徑和創優人才發展生態等一系列重要舉措。該公司以校企合作和社會招聘雙向發力,通過與武漢鐵路技師學院、金華市成功學校、浙江省衢州交通學校、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等8所院校設立訂單班,在乘務、站務、檢修員等崗位儲備了約380人,實現了校企共贏,也壯大了浙江省軌道鐵軍隊伍。

客運中心進行微笑禮儀指導培訓。江文周攝

同時,台州暢行軌道公司在打造人才發展的良好生態環境中全面激發創新活力,通過開展崗位技能比武、實戰演練和各項人才活動,激發了隊伍創新創業活力﹔開展各類生產專業送外培訓、學習交流座談會,實現人員要素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聯動。

相關負責人表示,台州暢行軌道公司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繼續打好“引、培、管、留”人才隊伍建設組合拳,進一步夯實台州市域鐵路S1線專業運營隊伍的儲備基礎,為浙江省軌道交通專業隊伍注入活力,也為奮力書寫“兩個先行”戰略篇章提供人才支撐。(綦冰心、王圓)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