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體操高手齊聚杭州黃龍 奉上力與美的視覺盛宴

奚源
2022年09月05日08:09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由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體操協會主辦,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承辦的“韻味杭州”2022年工行杯全國體操錦標賽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體育館正式開賽。在接下來的6天時間裡,包括國家體操隊在內的全國21支隊伍、224名運動員,將在這座亞運場館為觀眾帶來一場力與美的視覺盛宴。

高手雲集 場館設施規格廣受好評

此次比賽是國內體操項目中的高水平、高規格賽事之一,也是黃龍體育中心完成亞運場館改造后迎來的首個體操全國一級賽事。同樣,這也是中國體操隊為2022年體操世錦賽所做的練兵,因此包括奧運會吊環冠軍劉洋、奧運會男子雙杠冠軍鄒敬園、奧運會男子個人全能亞軍肖若騰、奧運會吊環亞軍尤浩等都悉數亮相。

在9月4日上午進行的兩場比賽中,東京奧運會男子個人全能亞軍肖若騰率先亮相。他表示,“黃龍體育館的整個設備、配色、燈光,以及指示牌等都是我經歷的全國錦標賽中規格很高的。期待明年的亞運,我能夠在這裡取得一個理想的成績。”

風雨無阻 隻為一睹冠軍風採

雖然比賽當天正值台風“軒嵐諾”影響,還是有不少觀眾冒著風雨趕到黃龍體育館,為自己喜愛的體操明星加油。據此次賽事票務部門負責人介紹,首個比賽日男子預賽暨團體決賽第一場比賽開放給觀眾的門票,在9月1日開售日當天就已基本售罄。據統計,9月4日上午有1500多名觀眾來到現場觀賽。

觀眾中不但有拄著拐杖的老者,也有跟隨父母一起來的孩童,還有學校組織的學生助威團,就是為了能在全新的黃龍體育館一睹奧運冠軍、世界冠軍的風採。一位之前經常來黃龍體育館觀看比賽的市民徐先生告訴記者,這是他在黃龍體育館改造后,第一次進來看比賽,感覺真是煥然一新,特別是新增了NBA標准的360度無死角、無縫隙LED斗屏,讓每個角落的觀眾都能清晰地看到場內的比賽畫面和信息,再配合上絢爛的燈光組合的體育展示,這真是一次享受,讓人不禁贊嘆“太高大上了”。

注重細節 為觀眾提供貼心觀賽服務

為做好各類觀眾的服務工作,此次賽事主辦方從細節出發,注重觀眾全程觀賽體驗,提前准備了完備的觀賽信息,讓每一位觀眾全方位地了解比賽、享受比賽。據場館觀眾服務領域工作人員介紹,針對觀眾中的特殊人群,大家也制定了充分的保障方案,提前准備嬰兒車、輪椅等專用設備,設置無障礙流線,為殘障人士提供更貼心的專屬服務。

據悉,此次比賽共設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子個人全能、女子個人全能、男子單項、女子單項等小項,將決出24枚金牌。之后幾天,精彩的比賽將陸續為廣大市民呈現。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