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交通集團舟山管理中心“以風為令” 吹響防台“集結號”

2022年09月13日13:4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今年第12號台風“梅花”來勢洶洶,舟山市防指已於9月12日16時將防台風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浙江省交通集團舟山管理中心“以風為令”,同步提升為Ⅲ級防台應急響應,密切關注台風動向,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機制,全面做好台風防御工作。受風雨影響,截至9月13日9時,甬舟高速、定岱高速採取全線限速80公裡/小時的交通管制措施。

舟山管理中心組織開展“海陸空”立體排查整治。浙江滬杭甬公司供圖

在台風“梅花”生成后,舟山管理中心根據防台“三張清單”,提前組織開展了“海陸空”立體排查整治。海域上,對金塘大橋非通海域的攔阻系統的88個浮機進行檢查,並對個別存在隱患的浮機做好加固措施﹔前置調派5000馬力拖輪到點到位開展應急值守,積極應對海上突發事件。路域上,重點對交安設施、高邊坡、道路排水設施、機電設備等易受台風影響的部位進行了排查維護,對接相關單位加固施工設備。空域上,全面檢查橋梁結構安全,對西堠門大橋956片活動風障進行試升降,對高杆燈、攝像機、收費大棚、ETC門架等各類高空設施設備進行檢查維護,確保運行狀態良好。

據統計,截至目前,舟山管理中心已准備應急搶險專業班組12個116人,投入衛星電話32台、發電機4台、水泵11台、吊機1輛、運輸車4輛、巡查車5輛、清障車9輛、麻袋4050隻、沙袋1050隻、黃沙2噸、鐵鍬252把,全力做好台風“梅花”防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舟山管理中心已落實台風期間橋梁工程師專人值守,依托健康監測系統實時監測橋面風力、降雨、溫度等天氣情況,滾動發布橋面最新氣象信息,為交通管制決策提供可靠數據支撐。下一步,舟山管理中心將密切關注台風動態,加強監測預警,壓緊壓實防台責任,全力保障甬舟高速、定岱高速的安全暢通。(何琪娜、錢江濤)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