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余杭發放新春餐飲、預制菜專項消費券

2023年01月1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新年來臨,1月17日,在杭州市余杭區勾庄杭州農副產品物流中心山海共富農優產品展銷窗口,“冬暖杭城·‘預’見‘味’來”美食天堂過大年暨數字人民幣餐飲消費券發放活動正式開啟。此次餐飲專項消費券通過多家線上平台發放,供線上使用,發放對象涵蓋全體在杭人員。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杭州市商務局聯合余杭區政府共同主辦,旨在營造美食天堂過大年的消費氛圍,激發杭城市民消費熱情,讓消費者盡情購年貨、品年味。

活動給外賣員送上暖心福利。余杭區委宣傳部供圖

該活動還聯合“舌尖上的杭州”廚神爭霸賽參賽餐飲企業、預制菜企業,為留杭過年的外賣小哥送上1500份冬暖杭城愛心大禮包,為這些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送去暖心福利、送上關心關愛,點燃城市“煙火氣”。

近年來,預制菜這類即烹、即熱、即食、即享的標准化預包裝食品的銷售量出現爆發式增長。活動現場,余杭區的預制菜頭部企業代表與外賣平台簽訂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助力該區與杭州預制菜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初,余杭區發布“強信心 拼經濟”36條重磅政策,奮力實現一季度消費增長“開門紅”。其中,“全力提振消費市場”版塊包括支持開展主題促消費活動、加大對限上社零企業的支持力度、加大批零住餐支持力度等9條內容,覆蓋商貿、農業農村、文廣旅體多個維度,全面提振消費信心。

余杭區商務局在政策引領下,謀劃各大主題促銷活動,打造多元消費場景,全區一季度共謀劃開展包括“完美生活·活力暖冬”主題活動在內的200余場主題促消費活動,豐富消費供給。

近年來,余杭區商務局全力開展促消費攻堅行動,全面推動消費穩進提質。在2022年,該局完善、出台多輪商貿激勵政策,兌現惠企資金7000余萬元,發放消費券6643萬元,發放購車補貼1800余萬元,撬動汽車銷售額超10億元。同時,“數智消費IN余杭”暨第二屆完美生活節主題促消費活動帶動全區銷售額超億元﹔余杭仲夏消費月、余杭完美生活狂歡季、汽車嘉年華展等活動,相繼營造出火熱的消費氛圍。

2022年,余杭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01億元,增速10.2%,增速排名繼續蟬聯杭州市第一。2023年,該區還將圍繞社零指標增長中心目標,扎實推進各類重點商貿工作,積極促進消費增長。

下一步,余杭區將積極開展商業提升工作,打造“一主一副、多點並重”的新型消費中心城市格局,打造與城市新中心相匹配的高能級商圈,繼續開展數智消費嘉年華暨“完美生活節”活動,推出更多沉浸式、互動式、體驗式活動場景,豐富經營業態,促進夜經濟消費集聚,進一步營造具有煙火氣的全域消費氛圍,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徐穎、譚琴、張思奇)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