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初步達成求職意向2500余人

台州臨海:助企廣招人 “雙搶”落實效

葛佳寧
2023年02月04日09:43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2月1日晚,台州臨海市人社局赴安徽亳州和貴州安順的兩個跨省“駐點招工”工作組班師。至此,臨海市跨省“駐點招工”的三個工作組均成功完成新老員工招引及返崗組織工作。

奔赴山海,成果斐然。眼下,臨海市在四川嘉陵、安徽亳州和貴州安順三地累計舉辦招聘會16場次,吸引求職人員1.5萬余人,達成初步意向2500余人。

1月28日,臨海市人社局組織了23家企業和5家人力資源機構,攜2000余個崗位,兵分三路,前往四川嘉陵、安徽亳州和貴州安順開展跨省“駐點招工”。

1月29日,臨海駐四川嘉陵工作組在嘉陵區舉辦了首場“百城千企·樂業台州”招聘會,本次招聘會進場人數超1.8萬人,來自臨海的10家企業3000余個各類型崗位,其中不乏外國友人和大學應屆畢業生,初步達成求職意向1300多人。招聘會上,招工組還擺出了特色的臨海小吃,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

“我們提早對企業所需的崗位、工種進行了排摸梳理。到目的地后,我們快速開展招工工作,把臨海的好政策、關愛員工的好氛圍宣傳出去。”四川嘉陵工作組組長、臨海市人社局副局長盧婭紅說。

在安徽亳州,招工組走訪在臨的亳州籍老員工家鄉,並充分發動戰友群、老鄉群,借助人緣優勢開展“親情招工”。

“某集團的渦陽籍員工有486人,大部分都是5年以上的老員工,對臨海有認同感、有歸屬感。通過他們引薦,更能帶動鄉親們奔赴臨海、樂業臨海。”安徽亳州工作組組長、臨海市人社局副局長洪翼虎說。

通過熟悉的“鄉音”帶人,該工作組先后與200余名渦陽籍老鄉座談,吸引跨省就業意向74人,招引新員工21人。招工組還與當地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建立了用工直通渠道,為企業和當地勞動中介搭建了資源平台。目前,臨海市與三地10家單位簽訂勞務合作協議。

除了組織用工缺口較大的企業率先赴勞務輸出大省進行招工,臨海市還推出“線上+線下”“市內+省外”四輪驅動模式,春節期間不間斷開展線上和線下招聘。

1月30日,臨海市新春大型綜合招聘會拉開帷幕,本次活動共計3天,報名參會企業300余家次,提供崗位12000余個。接待總人數5600多人次,達成初步意向2300余人。

同時,該市持續加大企業用工支持力度,推出企業租車交通補貼,新員工交通補貼等“真金白銀”政策,惠企助企。

臨海市人社局主動作為,充分發揮“店小二”服務作用,牽線搭橋,幫助企業組織包車接返。1月31日,由人社部門組織的2輛返崗專車順利抵達臨海。專車滿載88名四川旺蒼籍務工人員,經過40小時2000多公裡的長途跋涉,實現了定制班車“家門到廠門”點對點接送。這是2023年臨海市的首輛省外員工返崗包車。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