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義烏出台58條政策拼經濟 涉及財政資金82億元

何賢君、吳峰宇、李爽爽
2023年02月13日09:13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全年組織“走出去”團組25個以上、企業500家次以上﹔安排發放文旅消費券2600萬元……日前,浙江義烏直面市場主體需求,制定發布《關於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該政策包括擴大有效投資、科技創新、交通強市和國際陸港建設等8個重點領域政策包,共計58條政策措施,涉及財政資金82億元。

  在擴大有效投資領域,義烏安排專項資金1億元重點支持4個加快發展鎮高質量跨越發展,全年供應建設用地1萬畝以上,力爭保障新增用能指標80萬噸標准煤。為鼓勵企業科技創新,義烏支持企業創建重點實驗室、研發機構、“雙創”載體、創新領軍企業等,根據不同級別給予相應獎勵,對首次認定為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的給予建設依托單位1000萬元獎勵。

  義烏還將規模化發展信息光電、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芯片傳感器及智能終端、生命健康等四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大工業用地供給,全年出讓土地中工業用地比例不低於30%。

  擴大內需和對外開放是促經濟復蘇的重要舉措。義烏將加快省級夜間經濟城市試點建設,安排發放文旅消費券2600萬元。

  在民生保障上,新的一年,義烏將建成投用中小學、幼兒園15所以上,新增學位8000個以上。推進“病有良醫”,合理布局醫療急救網絡,平均急救反應時間縮短至11分鐘以內。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