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手機裡有我兒子生前的照片……”

康夢琦
2023年02月16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9日上午9時許,杭州臨安陰雨綿綿,街上行人匆匆。

李女士此刻正騎著公共自行車在馬路上飛馳。在錢王街往西騎行約十幾分鐘的一個紅綠燈路口處,停下來等綠燈的她下意識摸了摸衣袋,發現手機丟了。

“手機裡有我兒子生前的照片,那是我珍貴的回憶……”李女士瞬間慌了神,不顧一切趕緊沿著原路往回騎,想看看手機有沒有掉在馬路上。

李女士正在返回尋找丟失的手機。視頻截圖

可是,一路尋找無果。

這時,李女士想起身上還有一部手機,趕緊用備用手機撥打了丟失的手機,發現它已關機。

天空灰蒙蒙的,雨也越下越急了。李女士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無助,站在大街上掩面痛哭。

好心路人正在幫助李女士出主意。杭州公安供圖

“你可以找派出所尋求幫助,讓警察幫忙查監控看看。”一位約摸40歲的好心男士了解情況后,給李女士提出了解決方案。

“我是外地人也不知道派出所在哪,他就協助我撥打了報警電話,還幫我跟民(輔)警說明了具體位置。”李女士感激地說,“他一直陪我到警車來,問他叫啥名字也不告訴我。”

臨安區公安分局錦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戴文濤接警后,5分鐘左右就趕到了現場。

“警察同志,我的手機丟了,能不能幫我找找?”李女士抽泣著說,“手機不值錢,但是手機裡存著很多兒子生前的照片和視頻。這是我唯一的念想了,丟了就再也沒有了,再也見不到了……”

戴文濤一邊安撫李女士的情緒,一邊仔細詢問丟失的過程。了解情況后,戴文濤又將李女士帶到派出所,趕緊調取了路面監控,並根據李女士提供的線索,安排了5名視頻員同時搜索。

尋找范圍在不斷地擴大!10時30分左右,視頻員李苳通過監控發現,當日9時13分08秒,一名騎著三輪電動車的男子有彎腰撿拾東西的動作,隨后騎車離開。

通過研判,視頻員很快聯系上該男子。不到一個小時,李女士就拿到了失而復得的手機。她喜極而泣,不停地向民(輔)警表示感謝。

“我要拍個警察的個人特寫發發朋友圈或者微博,那個接待我負責查監控的警察說不要了,這是份內事……”第二天,李女士在網絡上發文,講述了自己手機丟失后的暖心故事,並對派出所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李女士將錦旗送到了派出所。杭州公安供圖

2月14日下午,她又將一面印著“熱心為民 神速破案”的錦旗送到了錦城派出所,哽咽地說,“謝謝你們幫我守住了這份最珍貴的回憶。”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各地新政頻出 浙江這樣“拼經濟”
  杭州8個政策包480億元資金在路上﹔寧波出台25條“招商新政”,最高獎勵5000萬元﹔湖州發布56條新政全力“拼經濟”……為沖刺一季度“開門紅”,也為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穩定發展預期,2023年以來,浙江各地新政頻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杭州:8個政策包480億元 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為全力“拼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2月9日,杭州市發布了《關於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包含擴大有效投資、科技創新、五大產業生態圈高質量發展、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建設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和交通強國示范城市、擴大內需和對外開放、鄉村振興和城鄉一體化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個方面64項政策。 其中,“擴大有效投資政策包”中提出,2023年,杭州將抓好市重點項目850個左右、省重點項目150個左右,完成市重點項目投資2000億元以上,帶動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以上。…
奇跡發生在五星紅旗下!浙江救援隊成功救出一名被埋178小時的小女孩
      (制作:艾宇韜,視頻來源:紹興市新聞傳媒中心) 土耳其前方再度傳來好消息!北京時間2月14日凌晨2點左右,紹興諸暨貴興救援隊(聯合其他隊伍)在土耳其一處廢墟裡,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 “奇跡出現,就在五星紅旗下面,太激動了!”紹興諸暨市貴興救援隊隊員何佔鹵激動地表示,救援位置就在這片廢墟、五星紅旗所插的位置之下,幸存者是一名10歲小女孩,已經被埋在廢墟裡將近178小時(超過7天)。 廢墟上的五星紅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