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在浙江拍一张“最美证件照” 拍到满意为止

郭扬
2021年07月2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对证件照不满意?自拍到你满意为止!现在,只要打开“浙里拍”系统,就可以实现自助在手机上拍摄,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试试了呢?

近日,家住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的高女士在办理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时,用浙江公安推出的手机端“浙里拍”系统上传了自己的人像照片,并用于身份证制证。据悉,这是浙江省第一张用“浙里拍”系统上传人像照片的身份证。

高女士正在使用“浙里拍”自助系统拍照。余杭公安供图

今年6月,高女士来瓶窑综合服务大厅办理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等候过程中,高女士对服务大厅内宣传展板中介绍的“浙里拍”系统产生了兴趣。

“身份证也可以使用这个系统拍摄,还是第一次听说。而且,还可以用自己的手机拍到满意为止!”高女士说,只需要打开软件,对照相机中的自己,实时整理个人形象,自动拍摄并选取照片,就可以得到自己满意的照片并同步传输至系统后台,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这个系统挺方便的,更加符合我们老百姓的美观需求。”看着自己的证件照,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浙里拍”系统原先只应用于出入境业务等一些证件上的人像拍摄,后来因群众的使用量不断增加,需求越来越高。余杭公安在省公安厅的支持下,根据不同证件照的标准要求,新增功能模块,不断调整照片参数,相继打通出入境、户籍(身份证)两个系统照片库,实现了群众在公安机关高频率证件办理项目上的“一端拍摄”。

“浙里拍”自助拍照系统。余杭公安供图

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1日,余杭公安各综合服务大厅通过“浙里拍”自助拍照系统已拍摄20986张人像照片,其中出入境证件照18563张、身份证照片2423张,平均每张照片拍摄速度从原来的5分钟到现在的2分钟,提速60%。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