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這些宣講員很有“梗”

浙江省8090+talker青年理論宣講訓練營在衢州開班

於山
2023年02月20日08:36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我的家鄉曾出產過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所使用的鈹,第一顆氫彈所使用的鋰,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所使用的銫,第一艘核潛艇聯合試驗所使用的鉭、鈮。所以我出生在一個‘有礦’的家庭。”2月19日,為期3天的8090+talker青年理論宣講訓練營在衢州收官。來自浙江工業大學“青說青聽”青年科學家理論宣講團的宣講員瑪迪娜,以脫口秀的形式講述了家鄉新疆阿勒泰地區可可托海鎮功勛礦脈的故事。

8090+talker青年理論宣講訓練營由浙江省新時代青年理論宣講志願者聯盟、衢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旨在按照“話語要新、講述要活、傳播要潮”的要求提升宣講員宣講能力。其中,“8090+”指青年宣講隊伍由80后、90后向00后、10后拓展延伸,“talker”要求善於交流,借鑒脫口秀等藝術形式特點,調度幽默元素,增強現場互動交流,增強宣講吸引力,讓宣講更加有趣,讓理論宣講真正入心入腦。來自浙江大學、巨化集團等省內高校、國企、省級機關和衢州市的18支青年理論宣講團成員參加培訓。

訓練營上,瑪迪娜的宣講獲得一致好評。她從自己的名字說起,把網紅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等10余個“梗”融入宣講,在5分多鐘時間裡講述了可可托海三號礦坑的光榮歷史和老一輩可可托海人的信仰和奮斗。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