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瑞安:一碗芥菜飯,傳遞鄰裡情

潘益慧、王曉陽
2023年02月21日10:02 | 來源:瑞安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俗話說“二月二,龍抬頭”,溫州百姓有吃芥菜飯的習俗。2月20日,溫州瑞安市安陽街道風荷社區舉辦“春暖二月二 傳遞溫暖心”活動,為轄區居民、環衛工人等送上一碗碗芥菜飯。

一大早,在風荷社區文化家園小廣場上,20余名志願者忙碌開來,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切芥菜,有的炒芥菜飯。大鍋內白白的米飯裡夾雜著綠油油的芥菜,再放入香菇、肉末、香干等配料,在志願者的不斷翻炒下,空氣中香氣四溢。許多居民聞香而至,在現場排起了隊伍。

志願者們將一份份芥菜飯打包后,送到居民手中。“這樣的活動很暖心,增進了我們鄰裡之間的感情。”居民季偉偉特意過來領取了一份芥菜飯,感受到了鄰裡之間濃濃的情誼。

來自安徽的王丙雲是一名環衛工人,她說每天一大早就要起床打掃馬路,能夠在第二故鄉吃上芥菜飯,心裡非常溫暖,“芥菜飯很好吃,感謝社區志願者。”

為了開展這次活動,安陽街道風荷社區購置了100斤大米、200斤芥菜和50斤豬肉等食材。志願者們從2月19日下午就開始准備,一共炒制了10鍋1000多份芥菜飯。“這次活動,我們動員了近20位熱心居民參加,通過舉辦傳統文化活動,讓社區跟居民之間的關系更加緊密,同時也彰顯了風荷社區和諧友好的鄰裡氛圍。”社區工作人員邱深深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