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你先吃,我去抓個人!”民警約會中途順手抓了個嫌疑人

康夢琦
2023年02月14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2月12日晚,杭州市靈橋派出所民警蘭天麟和女友正在杭州下沙某商場餐廳約會。剛上來兩個菜,這時,他的手機裡工作群中突然跳出一條信息——“嫌疑人目前在下沙,正在確定位置,准備抓捕!”

原來,3天前,靈橋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自己接到詐騙電話,有金額損失。

接到報警后,民警立即對該情況進行了調查。后經研判分析,2月12日晚,民警鎖定,2名嫌疑人就在下沙。

蘭天麟一看到群消息,立馬在群裡回復道:“我正好在下沙,隨時能配合行動。”

幾分鐘后,民警便確定了嫌疑人的落腳點,兩人正在下沙某網吧,這個網吧與蘭天麟所在的餐廳距離不過300米。

“這不就在我們附近嗎!你先吃,我去旁邊抓個人!”蘭天麟顧不上和女友多做解釋,便急匆匆地向網吧趕去。

蘭天麟女友的朋友圈截圖。受訪者供圖

根據同事提供的嫌疑人照片,蘭天麟在網吧逐一尋找。

“人找到了,在網吧包間裡上網!”蘭天麟趕緊跟組織匯報。

為了不打草驚蛇,他一邊上報情況,一邊在隔壁包間緊緊盯著嫌疑人。

得到消息的同事們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眾人合力將嫌疑人抓獲。

蘭天麟與同事合力將嫌疑人抓獲。杭州公安供圖

經審訊,2名嫌疑人對自己使用銀行卡為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提供幫助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經過教育勸導,2人將受害人損失全額退贓。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蘭天麟照片。受訪者供圖

據悉,蘭天麟今年27歲,目前入警還不到兩年,但跨省追逃、連夜審訊、破案攻堅、追贓挽損,對他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遇到疑難復雜案件主動請纓”“為盡快偵破案件,主動放棄休息加班加點”,這就是同事眼中的蘭天麟。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