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滬蘇將進入地鐵“同城化”時代

2023年03月02日10:0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日電(記者龔莎)3月1日,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正式開啟空載試運行,這也標志著11號線由建設期全面轉向運營籌備階段,距離年中開通運營的目標又邁出關鍵一步。預計3個月左右的空載試運行結束后,將開始載客運營。

據悉,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全長41.25公裡,設站28座,起於蘇州工業園區唯亭站,與蘇州3號線換乘,終於昆山市花橋站,與上海地鐵11號線換乘。

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花橋站位於上海地鐵11號線花橋站北側,為地下一層地上兩層的島式車站。地下一層為站台層,地上一層為站廳層,地上二層為換乘大廳,通過連廊、天橋與上海地鐵11號線換乘。

據介紹,自2018年11月開工建設以來,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先后克服了下穿河流、橋梁、運營鐵路、高速公路等建設難點,並全過程應用了BIM技術,實現工廠化預制、裝配化施工、智慧化運維的新應用和數字化管理新模式。今年2月26日,11號線順利通過項目工程驗收,初步具備試運行條件。

蘇州軌道交通11號線為長三角一體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國縣域經濟首條全城穿越的地鐵線路,對增強蘇州、昆山中心城區的輻射能力,引導城市空間布局優化,引領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交通、產業、空間一體化布局,緊密對接長三角一體化,推動滬蘇同城化發展,有著重要的示范意義。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