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新航線,全程僅需100分鐘

寧波象山直達舟山普陀山航線3月8日首航

董驚鴻、張薦賢、陳光曙
2023年03月03日08:24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記者3月2日從寧波象山縣港航管理中心了解到,經過兩年的籌備,承載連接象山與普陀山兩地使命的“普陀祥雲”號,將於3月8日正式起航。自此,這條南起象山西澤碼頭,北至普陀山碼頭的海上運輸線將不再停留在規劃圖上。

  象山、普陀,這兩個浙江濱海區縣,地緣相近、文緣相通、人緣相親,交往密切。兩地直線距離雖不過36海裡,但長期以來受航線限制,兩地居民隻能通過陸路交通往來,單程通常要耗費約4個小時。

  航線開通后,從象山城區出發,隻需耗時約25分鐘,即可到達西澤碼頭,在西澤碼頭乘“普陀祥雲”號直達普陀山碼頭,大約耗時100分鐘。相比較大巴出行、自駕出游,能免去中間轉車的大量時間和費用。

  據悉,“普陀祥雲”號雙體客船設計載客量為280人,與單體客船相比,航速更快、空間更大、舒適性更好,並且每張座椅上都配有USB充電接口,讓乘客在航行途中,追劇、刷手機不必擔心沒電。座椅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乘坐非常舒適,一個多小時坐下來,也不會感到疲憊。

  一路上,還會經過六橫島、蝦峙島、桃花島、螞蟻島等眾多海島,“偶遇”大大小小的船隻,迷人的海島風光扑面而來,美景一覽無余。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