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主動上門服務 護航企業發展

麗水縉雲稅務便利化智能化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葉浩博、杜海嘉、蔣熠程、鄭婷婷
2023年03月07日08:52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春節過后,麗水縉雲縣抽水蓄能工地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施工作業。近日,縉雲稅務部門專程前往工地,設置“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咨詢服務點,給工人們現場發放、解答個稅、社保等稅務政策。

  縉雲縣稅務局還充分發揮稅收大數據集成優勢,對縉雲縣企業涉稅信息進行梳理、分析、審核等“健康篩查”,精准“把脈問診”后提出“稅收健康建議”,為縣裡擬上市企業量身定制稅務《稅收體檢報告》,幫助和輔導企業自查自糾,規范財務和納稅行動,並有“稅顧問”一對一解答企業關於股權轉讓等涉稅難題,提供“動態”跟蹤管理的服務模式,護航企業發展之路。

  “原來辦理發票代開業務,要專門跑到辦稅大廳進行排隊辦理,不僅路程遠,還耗費大量時間成本。現在鎮上有了‘小禾微稅廳’,我可以在自助機上辦理,幾分鐘發票就申領出來了。”在“小禾微稅廳”,縉雲縣新建鎮的辦稅人拿著申領的發票高興地表示,縣稅務局這一惠民舉措,既有速度,更有溫度。

  “小禾微稅廳”是縉雲縣稅務局打通辦稅繳費“最后一公裡”的重要窗口。該縣稅務局與中國郵政銀行合作,在新建鎮、宅基村、壺鎮鎮3個郵政網點建設微稅廳,將納稅服務的陣地延伸到鄉鎮村的“稅務末梢”,讓納稅人、繳費人實現在家門口就能辦稅繳費。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