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市積極推進健康浙江建設

徐佩
2023年03月08日16:54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3月6日上午,浙江省健康浙江建設考核組對衢州市2022年健康浙江建設工作進行現場考核。

  健康浙江建設考核是省三大考核體系之一,2018年啟動試考核,是區域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水平的綜合評價。2022年,衢州市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和高水平建設健康浙江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推動健康服務體系全域均衡、優質健康服務全程貫通、數字化改革全鏈賦能、健康生活全民共享。

  近三年,衢州市孕產婦死亡率5.21/10萬,2022年衢州市居民健康素養水平達38.97%,嬰兒死亡率1.45‰,城鄉居民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達94%,實現全市2024家無煙黨政機關建設全覆蓋,創建美麗城鎮81個,國家衛生鄉鎮建設健康鄉鎮比例達69.23%。

  健康浙江建設是一項長期工作、系統工程,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健康浙江,打造健康中國省域示范區。目前健康浙江建設大格局基本形成,但仍存在基層醫療布局不均衡、供給不足等短板弱項。下一步,衢州將繼續加強優質公共服務供給,提升健康領域核心競爭力和基層服務能力,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健康的需求。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