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磐安出台優化營商環境十二條政策

陶寶東
2023年03月09日08:55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為推進營商環境優化提升,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金華磐安縣聚焦政務服務、行政執法、要素供給、政商關系四方面,出台優化營商環境十二條,營造“尊商、愛商、護商、安商”的創業就業氛圍。

  據了解,政策的主要內容有:進一步深化審批制度改革,精簡審批環節、壓縮辦結時間,推行項目審批容缺服務清單管理機制。對重點項目專班跟蹤式服務,在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后10個工作日內完成開工審批手續,實現“拿地即開工”。設立“難事辦理”窗口,建立“統一受理、集體協商、專班辦理”工作機制。打造“零窗口”雲辦稅延伸廳,推行企業所得稅、財產和行為稅合並“一鍵申報”“一鍵退稅”,升級“立體辦稅”模式,實現“一對一”協作辦稅。深化“大綜合一體化”改革,強化“1+8”行政執法部門聯合執法,減少執法煩企擾企問題,實現全縣執法檢查數同比下降20%。落實“首違不罰+公益減罰+輕微速罰輕罰免罰”柔性執法制度,禁止簡單粗暴執法行為。推行消防隱患提前告知,對情節輕微、未造成危害后果且能立即改正的違法行為,不予消防行政處罰,實行“說理式”“告誡式”執法。推進部門協同化服務,暢通企業難題受理渠道,構建收集、派發、辦理、評價工作閉環。對重點企業建立“1+1+N”(即1名縣領導+1名助企聯絡員+N個職能部門)的難題聯辦機制。開辟新項目“一路通”綠色通道,建設“項目招引智控系統”,力促“前期項目快簽約、簽約項目快落地、落地項目快建成”。健全減負降本長效機制,惠企扶持政策文件和政策公示“顆粒化”、精准化推送,實現惠企政策“完申即享”“限時兌現”,“一事一議”解決遺留問題。落實政商交往“正面+負面”清單制度,堅持“有求必應、無事不擾”,嚴肅查處各類損害營商環境的行為。區別對待干部造成的失誤錯誤,為敢闖敢試、不謀私利的干部撐腰鼓勁,為受到誣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讓優秀干部有為就有位。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