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遂昌掀起招工熱潮 為穩產助企保駕護航

鐘根清、朱敏、趙乾谷、汪南江
2023年03月10日08:53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日前,麗水遂昌組織全縣28家企業前往該縣雲峰街道集市現場舉辦專場招聘會,讓來趕集的群眾“邊逛集市邊找工作”。這是當地服務企業用工和群眾就業雙向需求的一次創新嘗試。經過一天的招聘活動,現場意向簽約118人,多方位滿足求職者的就業需求。

復工復產順利、業務范圍擴大、訂單量劇增……春節過后,伴隨著經濟復蘇大潮,遂昌縣內不少企業都加快了發展步伐。為應對大量用工需求難題,遂昌緊緊圍繞縣域企業產業轉型升級、群眾高質量就業預期需求,舉辦形式多樣、信息豐富的招聘活動,全力以赴助招工、穩生產,為企業沖刺“開門紅”進一步保駕護航。

“訂單多了就必須很快有相應的生產力跟上,隻靠企業自己招聘又很難短時間內補充新力量。”浙江某精密工業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部長丘文斌說,“因發展需求,公司要招錄一線操作員、會計等30余人,而縣裡今年來舉行的多次招聘活動無疑是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同時滿足企業、百姓兩邊的需求,為他們之間的互利共贏牽線搭橋,這是我們工作的努力方向。”遂昌縣人力社保局就業管理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為更好保障企業用工需求,從2023年年前開始,遂昌便著手動態掌握企業用工需求,摸底企業用工計劃、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並在深入社區(村)宣傳過程中了解了群眾的就業意向,做好對有意向在遂就業人員的登記服務,做到雙向有數。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以來,遂昌線上招聘也在同步發力。僅“遂昌就業招聘”小程序就已新增注冊企業59家,訪問人數達5.3萬人次,共發布782個崗位,涉及用工人數2441人。

“遂昌近幾年發展越來越好,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也是不錯的選擇。”家住遂昌縣妙高街道源口村的駱女士說,春節期間,她便多次接到相關部門的電話,提醒企業相關招聘崗位、活動日期等信息,最終,她如願在春季招聘會上找到滿意的工作。

截至目前,遂昌已開展春風行動暨“和美共富”人力資源余缺調劑招聘會、就業援助月活動暨“大搬快聚”專場招聘會、雲南昆明駐點招聘等近10次招聘活動,累計為近30家企業招聘400余人。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