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服務精准匹配 溫州龍灣助力中小企業高效攬才

張銀燕
2023年03月10日16:53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咨詢的人太多了,我們在現場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3月9日,在溫州龍灣區、溫州高新區(經開區)首屆春季人才招聘會上,溫州某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人力總監陶欣安表示收獲滿滿,現場收到50余份簡歷。

記者了解到,這場春季人才招聘會設在位於龍灣區的中國·溫州民營經濟人力資源產業園內。在該產業園推動下,25家企業提供近千個崗位,涉及設備工程師、質量工程師、培訓主管、外貿業務經理等。“今年初,我們在人力資源產業園幫助下,已經招到150名一線員工,這回重點招聘技術工人。”陶欣安說。

2023年以來,“拼經濟”“拼發展”成為龍灣各大企業主旋律。在人力資源市場化流動不斷加速的當下,如何高效緩解企業“尋才難”和人才“就業難”的結構性矛盾,如何結合龍灣主導產業融入引才元素,使“產業”和“人才”同頻共振,成為當地人力資源部門一直關注的問題。

依托溫州民營經濟人力資源產業園平台,龍灣區完善人才招引、人才配置、技術提升、創業孵化、管理咨詢等一體化服務。在龍灣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下,該產業園多次開展線上線下人力資源業務培訓、知名企業走訪調研等賦能活動,通過交流研討,為企業解難釋疑。“這樣的招聘活動,今后會成為常態。”溫州民營經濟人力資源產業園負責人章毅說,接下去會定期舉辦人力資源論壇、大學生創業大賽及企業推薦會等活動,有效滿足企業用工需求,切實提高大學生來龍留龍率。

深化“園校企”深度融合,也是助力企業發展的動力源。現場,溫州民營經濟人力資源產業園還與溫州大學、溫州理工學院、溫州科技職業學院、浙江安防職業技術學院、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簽訂合作協議。下一步,雙方將致力於建立人力資源機構與高校、企業常態化聯絡機制,聚焦企業技能型人才用工需求,搭建“產學”研究平台,幫助高校設計針對性課程,將技術人才培養環節靠前驅動,為企業有力輸送人才。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