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計劃安排107個重點項目

紹興市加快推進科創走廊建設

王旭東
2023年03月12日09:39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3月10日,紹興市召開紹興科創走廊建設工作現場推進會,重點部署2023年科創走廊建設工作。2023年,紹興市計劃安排科創走廊重點建設項目107個,年度計劃總投資達294億元,進一步掀起科創走廊建設熱潮。

紹興科創走廊啟動建設4年多來,已累計實施重點建設項目401個,實現投資867億元,成為輻射全市的創新策源地。2022年11月,紹興市政府、浙江省發改委、浙江省科技廳聯合發布《紹興科創走廊發展規劃》,標志著紹興科創走廊正式成為省域科創走廊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2年,紹興科創走廊實施了100個重點建設項目,全年完成總投資273億元。各科創平台的建設步伐明顯加快,尤其是艇湖未來科創城、鏡湖創研科技園、紹興濱海科技城核心區(二期)這3個標志性工程,均超額完成了投資計劃。

根據規劃,2023年紹興市將持續滾動實施標志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迪蕩湖科技CBD、鏡湖創研科技園、紹芯實驗室、曹娥江實驗室等一大批科創標杆項目將進一步加快建設步伐,不斷為紹興市提供澎湃創新動能。廣受關注的紹芯實驗室2022年已正式揭牌,並對標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立了由14位院士專家組成的頂尖科學家團隊。2023年,將先行啟動紹芯實驗室的科研場地建設,打造8英寸MEMS規模制造工藝支撐公共服務平台﹔未來,還將打造佔地約200畝,集科研辦公、學術交流、實驗裝置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紹芯實驗室科創基地。

向科技要動力,以創新激活力。據了解,2023年,圍繞紹興科創走廊建設,紹興市將深入實施科技企業“雙倍增”計劃,在走廊范圍內培育高新技術企業200家以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500家以上,佔全市新增數超過50%。同時,加強企業關鍵核心技術攻堅,謀劃設立“科技走廊重點攻關專項”,力爭在集成電路等領域取得10項以上進口替代成果。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