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嵊州新增千萬資金直補糧農

已落實早稻種植面積2.6萬畝,是2022年的3倍

俞其軍
2023年03月14日08:40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3月11日,記者從紹興嵊州春季糧食生產技術培訓現場會上獲悉,2023年嵊州早稻種植面積達到2.6萬畝,是2022年的3倍。

2023年年初,嵊州制定多項政策鼓勵農戶種糧,加大種糧補助力度。該市新增財政資金1000萬元用於種糧直補,種糧直補資金大幅度增長。這其中,對種植早稻繼而種植連作晚稻,提高糧食復種指數的種糧大戶給予特別支持。該市糧食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及農戶種植早稻的積極性空前高漲,紛紛擴大種植面積。嵊州各鄉鎮擴大“非糧化”整治成果,積極挖掘新增耕地潛力,增加種植面積。嵊州市三界鎮自加壓力,完成早稻種植指標后,又在長橋畈、八鄭畈新增600畝早稻種植面積。由17位種糧大戶組成的嵊州二分田糧食專業合作社聯合社,通過承包拋荒田等途徑,新增承包面積4000多畝,總面積超過8600畝。

為確保早稻生產順利進行,嵊州農業部門組成多個技術服務團隊,到規模較大的早稻生產基地蹲點指導。組建的10支農業社會化服務隊伍也已准備就緒,將對育秧、機插、植保、烘干等進行全程社會化服務。目前,該市已建起6個育秧中心和35個糧食烘干中心。嵊州仁山育秧中心日前已開始早稻育秧,屆時可提供近5000畝的早稻秧苗。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