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RCEP朋友圈繼續擴大 台州至日本貨運航線首航

金晨、黃齡頡
2023年03月14日09:04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3月13日上午11時,“新明州16輪”停靠在台州港大麥嶼港區碼頭,在岸橋的輔助下,一個個集裝箱被吊裝上船。下午4時,滿載著“浙江制造”的“新明州16輪”啟航開往日本,標志著“台州—日本”貨運直航航線順利首航。這是繼2022年“台州—越南”貨運直航航線后,大麥嶼口岸開通的第二條對RCEP國家直航航線。

3至4天后,這些產品將抵達日本名古屋。“以前我們的產品要出口日本,都是通過內支線運輸到寧波舟山港,要先從大麥嶼港區上小船,再到寧波換大船。今天迎來家門口直航,比以前快了1到2天時間。”台州某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國華說。

據台州海關統計,2022年台州市對RCEP國家進出口貿易總額超550億元,其中超兩成是對日本進出口。該航線的順利開通將為台州進一步密切對日貿易帶來利好。

新航線開通,還伴隨著台州海關服務的升級。“台州海關推行的‘提前申報’‘兩步申報’‘船邊直提、抵港直裝’等服務,讓進出口企業物流更加順暢,越來越多的台州企業選擇回歸本地通關。”何國華說。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