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五一出游提前“引爆” 長線游提上日程

苟雯
2023年03月16日08:29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出境團隊游目的地正式增加到60個,寧波市民游客有了更多選擇。

相關旅行OTA網站數據顯示,3月10日第二批出境團隊游試點恢復消息發布后,出境游熱度快速上漲。出境游相關專題頁面點擊量瞬時上漲77%,赴相關國家的旅游簽証咨詢量漲幅超過4倍。

出境團隊游進一步放開,讓不少人“蠢蠢欲動”,提前一個半月開始策劃起五一假期出游行程。

“隨著第二批出境跟團游恢復,加上3月底航空公司換季,可能會新增較多航班。不少游客已經開始咨詢起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的境外游了。”浙江某國際旅行社總經理楊士培說。

從寧波一家旅行社的余位表來看,目前3月底到4月份的泰國5晚6天團隊游部分日期已經客滿。除了二三十人的團隊游,某旅業推出的“品質”泰國首發團產品也已發售,相比中大型團位置更少。

多樣的團隊游產品,正是對應目前旅游市場旺盛的出游需求。據了解,有旅行社已經開辟更多線路,比如寧波直飛新加坡的四晚五天團隊游產品。

前不久,寧波某旅行社的阿聯酋首發團啟程,游客們的目光已經延伸到更廣闊的地方。

一方面出境游“熱度不減”,另一方面,國內的長線游也成為市民游客咨詢的焦點。“目前來咨詢新疆、青海等地旅游產品的游客比較多。”有旅行社負責人告訴記者,新疆方向的團隊游產品主要是庫車(包括喀什古城、卡拉庫裡湖等)和烏魯木齊(包括賽裡木湖、吐爾根杏花溝等)兩條路線。

“預計旅游市場熱度在今年五一假期及暑假大幅提高,出境游和境內游都將迎來快速增長。”業內人士表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