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不斷提升殘疾人幸福指數

紹興積極推進浙江省助殘民生實事工作

諸丹萍
2023年03月16日09:06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日前,一場殘疾人專場招聘會在紹興市柯橋區人力資源市場舉行。現場,20余家企業提供崗位,吸引了眾多殘疾人前來應聘。

為扎實推進殘疾人就業工作,助力殘疾人群體共同富裕,連日來,紹興各區、縣(市)紛紛組織了殘疾人專場招聘會。3月下旬,紹興市殘聯還將聯合其他部門推出招聘會,屆時將有300多個崗位供殘疾人選擇。

“為殘疾人及用人單位開通招聘用工直通車,既是我市保障殘疾人平等充分參與社會生活的重要措施,也是抓緊落實2023年省政府助殘民生實事工作的具體舉措。”紹興市殘聯有關人士表示,根據省政府任務分解,2023年紹興目標是完成重要公共服務場所無障礙改造85個、康復救助孤獨症兒童200人、新增殘疾人穩定就業350人。

據悉,紹興現有各類殘疾人31.25萬人,其中持証殘疾人11萬余人。近年來,紹興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發展,把無障礙環境建設作為打造新時代共同富裕地的重要內容。2022年紹興全市共完成70個重要公共場所無障礙改造,柯橋區還入選浙江省首批促進殘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試項目——“全鏈條”無障礙建設先行區。2023年紹興將以公立醫院、黨群服務中心、行政服務中心等人流量大、無障礙需求迫切的公共服務場所為重點,完成重要公共服務場所無障礙改造85個。

圍繞康復救助孤獨症兒童項目,紹興將通過摸清需求底數,確保服務質量,完善工作流程,加強機構監管,切實提升孤獨症兒童康復服務水平。對符合政策規定的0—6周歲孤獨症兒童,以及符合條件的7—18周歲孤獨症兒童少年,全面開展康復服務並提供康復補貼。“此項目將為200名孤獨症兒童帶去溫暖。”紹興市殘聯有關人士表示,2022年紹興出台了《關於支持融愛星發展推進孤獨症人士全生命周期關愛的若干措施》,從試點工作、師資建設、科研建設等十方面支持融愛星的創新發展,還成立了紹興市孤獨症康復研究培訓基地,進一步完善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關愛幫扶機制。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