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每人50萬元扶持培育資金

杭州市大學生杰出創業人才培育計劃啟動

傅凌波、孫佳慧、錢麗
2023年03月17日08:0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為助力大學生創業企業做大做強,第十一批杭州市大學生杰出創業人才培育計劃於近日啟動。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請於4月14日前通過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申報信息。

  大學生是創新創業的生力軍。杭州於2012年開始實施杭州市大學生杰出創業人才培育計劃,每年選拔20名善於創業、勇於創新、有較強經營管理能力的大創企業負責人作為培育對象。每位培育對象將獲得40萬元的資助資金和10萬元的高端參訪和培訓資金,著力提升培育對象的綜合創業能力,培養成為真正引領杭州經濟、創造社會價值、具有影響力的“新銳杭商”。

  申報對象需滿足哪些要求?據悉,申請人在企業成立時須為在杭高校在校生或畢業5年內的普通高校畢業生(包括留學生),核心骨干團隊比較年輕,在杭州市稅務登記注冊且符合杭州市產業發展導向的企業並擔任法定代表人。

  同時需符合以下兩個條件:第一,大學生創業團隊核心成員出資總額不低於創辦企業注冊資本的30%,留學人員自有資金(含技術入股)或海內外跟進的風險投資佔公司注冊資金的30%以上﹔第二,2021年度年銷售收入不低於300萬元。在富陽區、臨安區、桐廬縣、淳安縣、建德市創辦的企業銷售收入不低於200萬元。

  申報對象需在線填寫真實信息,並上傳以下材料: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2021年度年末審計報告掃描件(含財務報表,若公司集團化運作的,允許提供相關文件說明,將子公司業務額合計入母公司)﹔申報對象學歷、學位証書掃描件(留學回國人員提供國家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証書)。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