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向浙江人免費開放 湖州援青文旅項目開園

董梁
2023年03月18日09:26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最是一年春好處,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的茶卡壹號·鹽湖景區,在經歷了為期三個月的封湖整修后,於3月17日正式開園。浙江人民憑身份証免費入園。

當天,來自湖州德清莫干山高新區的20余名游客組成的旅行團順利抵達,成為景區開園后的第一批游客。游客盧俊說:“我們在景區的網紅小火車處駐足打卡,水天一色的美景讓人感覺走在湖中間,宛如畫中游,真的不虛此行。”

該景區以秀美的景色為主打特色,是湖州援青項目之一。2021年底,湖州交通集團通過產業援青完成景區控股權收購,現如今,重新開園的茶卡壹號·鹽湖景區已經成為一個集鹽湖觀光、住宿餐飲、休閑度假、特色文化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體驗綜合型景區,在全國小有名氣的網紅打卡地。

為了將湖州的成功經驗傳遞到烏蘭,湖州市交通集團派遣專業化管理團隊常駐景區。該集團派駐景區副總經理費暉瑋說:“團隊成員克服身體不適、氣候變化等困難,助力當地經濟發展。重新開業后,預計今年景區接待游客將超過100萬人次。”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如今在烏蘭深深“扎根”。除了為景區引進更多旅游資源,近年來,湖州市還為當地百姓創造了更多就業機會,給原本無人問津的美景帶來了豐厚的經濟效益。

開園當天,景區工作人員黃明發十分忙碌。“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為抵達景區的旅游團辦理團體VIP通道手續。”作為土生土長的茶卡鎮人,黃明發說,像他這樣在景區上班的年輕人有很多,穩定的收入,讓他在家鄉安心。

截至目前,景區提供穩定就業崗位100余個,到2023年夏天旅游旺季,景區還將新增就業崗位250余個。為了提升當地員工的從業技能,費暉瑋介紹,3月底前,景區計劃聯合烏蘭縣就業局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轉崗就業培訓,包括企業文化、服務禮儀、導游服務等課程。

對於這位高原朋友,湖州援青始終毫無保留。近年來,湖州公交集團在湖城公交車、候車電子展廳等媒介上投放宣傳片,力推茶卡鹽湖,並介紹當地農副產品。2023年,湖州將繼續擦亮援青旅游項目金名片,啟動“百萬長三角游客來青海計劃”,計劃在浙江成立長三角營銷中心,並謀劃在湖州、杭州、蘇州、上海、南京等城市委托1家旅行社作為推廣聯絡處,充分發揮長三角地區豐富的旅游市場資源優勢,全面推動茶卡鹽湖旅游口碑向更高水平邁進。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