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路橋區新橋鎮:禮堂“耶”市點亮村民精彩夜生活

何家歡
2023年03月18日19:32 | 來源:台州在線
小字號

3月16日,台州市路橋區新橋鎮“百姓大舞台”群眾文藝展演暨“禮堂夜市”啟動儀式在該鎮扶雅社區文化禮堂舉行。

賞文化大戲、嘗各地美食……晚上7點不到,扶雅社區文化禮堂前就擠滿了村民。雖然天氣微涼,但絲毫無法阻擋村民們的熱情,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隻要一塊。”“給我來幾個。”……“一塊”做好事攤位上,精巧的手工藝品、可愛的毛絨玩具、文藝風濃濃的生活擺件都隻要一塊錢。面對現場不斷涌入的市民,志願者忙得不可開交。“我們攤位的商品以公益為主,賣出去的錢都會用來做公益。”一位新橋小學家長志願者表示。

“太熱鬧了,一路走過來都很有趣。”家住附近的小王是和家人一起過來的,第一次逛夜市的他興奮不已,“平時吃完晚飯就待在房間裡看書、打游戲,難得有機會出來走走,感覺真不賴。”

在扶雅社區文化禮堂裡,伴隨著歡快的音樂聲,扶雅社區的開場舞蹈為文藝匯演拉開序幕,隨后由新橋鎮下林橋村文化禮堂、扶雅文化禮堂、鄭際村文化禮堂等選送的大鼓隊、非洲鼓、旗袍秀、小品、越劇聯唱等10個表演連番上陣,表演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了解,新橋鎮從2022年起便創新組建了禮堂聯盟,以聯盟片為單位,積極開展文化藝術作品的創作和表演,借助“百姓大舞台”這個載體,進行全鎮推廣,讓更多群眾能夠參與其中。同時,新橋鎮搭建禮堂夜市平台,通過“文化搭台,經濟唱戲”,讓更多的商販參與到夜間經濟中來,更好地繁榮新橋鎮的市場。

新橋鎮宣傳委員蔡驍駿介紹,接下來,新橋鎮將通過文化禮堂平台帶給群眾更多“家門口”的文化活動,也為商販提供一個集聚販賣點,搭建好共同富裕的陣地。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