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越城政銀企攜手“穩增長”

2023年新增授信超4000億元

項菁
2023年03月18日19: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經摸排統計,2023年度,金融機構對越城區全年新增授信超4000億元。”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金均海在日前召開的“越城區、濱海新區一季度金融工作會議暨政銀企簽約儀式”上介紹。

當前“穩增長”背景下,作為“千億俱樂部”成員,越城積極聯動金融機構、企業界,發揮金融作為實體經濟“源頭活水”作用,助力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新增的4000多億元授信金額涵蓋了產業發展(含房地產項目)、城市更新、交通水利、文化旅游、社會民生、科技人才等領域。

項目、招商是發展的“引擎”。2023年以來,越城區積極“抓招商”。截至目前,越城區、濱海新區已簽約100億元以上項目1個、50億元以上項目2個、10億元以上項目5個。

當地政府也注重“抓服務”。金均海說,越城在政策制定、資金兌付上以“首位度”的標准,2023年全年計劃安排政策資金10.8億元,一季度已兌現資金4.83億元。

越城區委副書記、區長、濱海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錢林江在講話中指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脈,是提振經濟的關鍵。當前越城正處在大干快上、奮進趕超的戰略機遇期和發展黃金期,深化政銀企合作將為越城聚力發展產業、城市、文化“三大領域”,實現“六個千億”目標,推進“首位立區、幸福越城”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錢林江提到,政企銀三方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持續用力、精准發力,帶著增進合作互動的誠心,帶著助推發展的決心,帶著“長風破浪、未來可期”的信心,共同助力越城提速一季度、奪取“全年紅”。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